孩子~SORYY!!

掙扎許久,還是叫醒了你們

媽咪真的不想錯過,今天的讀書會

因為真的很難得,有屬於我的學習時間

DSC02057  

寶寶愛閱讀的作者-許慧貞老師

曾經擔任兒童圖書館員,在學校經營閱讀教學也積極推廣閱讀中

getImage.jpg

老師帶來一本又一本,她與孩子的閱讀筆記

一開始聽到時,很好奇"閱讀筆記"是什麼?

但馬上就聯想到自己文筆不好、詞彙也夠不豐富

且不會說故事完,還要我寫讀後心得吧??NO~NO~

 

寶寶愛閱讀作家.jpg 

媽媽~~說故事給我聽!!

媽媽~~還要聽這一本!!

媽媽~~我還要這本、那本、還有.....

光是想到女兒聽故事的習慣,要花時間寫心得就倒退三步

initpintu_副本3.jpg 

老師說「做任何事不要有壓力,就能夠持久」

明白了,這也是為什麼我能持續經營這部落格

因為出發點很單純,就是紀錄我們與孩子的生活

並非是要交作業給老師打分數,沒有任何的壓力

有沒有人看不重要,重點是要給自己留下點東西

initpintu_副本1.jpg  

聽完老師的分享與了解方法後,我也躍躍欲試呢

原來不是要寫上長篇大論的心得感想

寶貝一二句的想法或是聽故事當下的反應都可

想起小公主聽故事的種種反應,也不經莞爾一笑

看來未來女兒們的嫁妝又多了一樣...無價的回憶啊

initpintu_副本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