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門口的牆上多了一小塊塗鴉  

媽:這是誰晝的?

妞:(開心雀躍說著)我晝的啊!!

媽:可以晝牆壁嗎?可以嗎?

妞:點了點頭  (神色緊張...卻給老娘的回應是如此~)

媽:是這樣嗎?可以晝牆壁嗎?(努力不上火中...)

     我現在沒有生氣,可是你還是不認錯,那等會就真的會生氣。

妞:頭低低看著我並搖了搖頭

媽:我想知道你為什麼要晝在牆上?

妞:那是門鈴(帶點不安又害怕的語氣)

     如果你在房間裡面,我可以按這個門鈴,配上我的聲音

     妳在裡面就會知道我在外面找妳。

         DSC_2790_meitu_1.jpg

媽:門鈴~~~好!(突然不覺得想生氣了)

     那下次可以請妳用紙膠袋貼出來,不要在用晝的好嗎?

妞:開心的點了點頭~~(緊張害怕的神情也如釋重負般)

寶貝小妞.jpg

不斷提醒自己誰不會做錯事情,何況是個小孩子

但疲憊的身體很容易控制我的情緒

一個不小心就會做出連自己都討厭的事...

學習情緒控制,是我當媽媽後一門重要課

 

孩子的無心過錯,要用心用對方法去處理

才不會因為犯錯,害怕被處罰,而養成說謊習慣

幾次過程中,常常發現孩子本意是好的,只是方法不對

就如同今日的門鈴事件^^

聽完妞的理由後,真的覺得孩子好天真好可愛...

這就是孩子~~天馬行空、創意無限

DSC_2790_meitu_1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