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貝進入不穩定期的這段日子

覺得眼前這個孩子和我認識的不一樣

不在事事依你、順從你

以往的規距,開始會挑戰、反抗

每天可以說是從眼睛睜開後

母女就不停的開始鬥智鬥法

IMAG0573.jpg

三歲半後,開始有主見也懂得愛漂亮

先從挑選外出鞋開始堅持,接著是穿裙裝還褲裝

現在是每天都一定要自己挑選服裝及綁不綁頭髮

一開始很堅持要她順著,想要讓她能水水出門

現在還給孩子選擇權,也少了不必要的爭執

IMAG1460

從沒特別嗜好,現在卻愛上粉紅色和公主風

每天都要穿裙子,就是堅持公主都是穿裙子

為了這一點,借繪本「頑皮公主」系列說給她聽

以往不愛綁頭髮,好在公主會綁頭髮才開始接受

反正只要說公主都這樣啊,呵呵~~就好說好說

P1050969

"我不要吃青菜""我討厭吃青菜""青菜不好吃,我不要"

不知哪根筋不對,突然間開始討厭吃綠色青菜

無論如何威脅+利誘都不管用,無法讓她愛上

某天,想起了繪本「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」的故事

我說:「這不是青菜,是綠精靈」....

妞說:真的嗎?是綠精靈?我喜歡綠精靈

原來只是帶點遊戲和想像力,就可以有這麼大的改變

IMG_5290  

這年紀的她,有好多好多的改變,一下子說不完

剛開始真的覺得是三歲狗不理,感覺好難搞

舉凡任何雞毛蒜皮的事都可以有意見

頓時讓我好無助,不知到該如何帶如何教才是

還好週遭的朋友,聽我傾訴與我分享教養心情

育兒教養書、網路文章,也讓自己更了解孩子

原來孩子在成長蛻變,而我沒有調整好步伐迎接

忘了妳不在是當年那什麼都不懂的小baby

需要的是更多的尊重與等待、傾聽與溝通

IMAG1771_meitu_1.jpg  

當然三歲半後的妳,各方面其實已經很棒了!!

許多事已不需依賴媽咪,可以自己做的很好

在詞彙方面更加多元,語言表達能力明顯進步

不在自我為中心,更懂得體貼、關心週遭的人

 

IMAG1771_meitu_2.jpg

「媽媽你很辛苦,你休息一天,家事我來做」

「媽媽在睡覺,不要吵喔!我們去客廳玩」-早上媽媽賴床時

「媽媽~你不用陪我睡,你去洗澡、整理客廳」

「你先給宥靜餵奶,宥靜睡著後,再出來陪我玩」

「不要哭~~姐姐唱歌給你聽,好不好??」

「哇!宥靜好棒!!姐姐給你加油~」-上下樓時

「這樣媽媽會痛痛也,不可用頭撞媽媽~」並檢查我的傷,給我呼呼秀秀

「哪裡痛痛??姐姐看一下,擦藥好不好?」-妹妹跌倒

「怎麼了?不要怕!媽媽和姐姐都在這裡陪你」-妹妹剛醒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