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個新年,小寶貝好像真的就長大了一歲

回到花蓮,朋友都覺得妹妹說話進步很多了

也更會使用小手段了...哭泣、賴著不走、耍賴...

IMG_4139

這幾天妹仔特愛唱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「大象」

音準幾乎到已到位,可以清礎聽懂在唱什麼兒歌

最會說:媽媽抱抱、媽媽我肚子餓了、媽媽起床了、媽媽不要過來..

感受到姐姐有威脅性時,會告狀:姐姐打我、姐姐捏我、姐姐走開不要碰我...

IMG_4131

但還是會有外星語,怎麼就是聽不懂在講什麼

若請妹妹不斷重覆說,妹仔還會好生氣大哭起來

生活自理能力也有進步,會開房間的門(到了關不住不年紀囉)

自己吃飯、上廁所(最近開始會尿褲褲)、穿脫鞋子、穿脫褲子

IMG_4183  

靜非常非常愛傻嬌,感覺無時無刻都在溶化阿木的心

對愛的佔有慾很強,睡覺時抱抱一定要二隻手抱她

分一隻手給姐姐都不行,輪到抱抱時就會用力緊緊抱住

現在睡前都先抱姐姐,請小饅頭學習等待(都是在哭泣中等...)

小公主很快就請媽咪去抱妹妹,我想應該是太吵了,她也受不了

IMG_4170

小饅頭:媽媽~抱我睡

阿木:可是妳抱這麼多阿虎了,怎麼抱我

小饅頭:(伸手遞了一隻阿虎給我)媽媽~抱我睡

阿木:我抱阿虎睡,你自己睡,沒有手抱抱了

小饅頭:媽媽~給我~(拿走了阿虎後放在枕頭邊),媽媽抱~抱我~

阿木:妳手上還有抱一隻阿虎,要怎麼抱我

小饅頭:(最後一隻阿虎也放放在枕頭邊安置),媽媽抱我睡~

阿木:阿虎咧~~這樣阿虎會哭哭吧!

小饅頭無奈的左手抱著阿虎,右手抱著我的手,終於不吵吵乖乖的睡覺了

阿木的右手才能空出來,留給躺在右邊的姐姐牽著,姐姐也需要愛啊~~

IMG_418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