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有小公主時,還會記得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對孩子說"不"

訓練自己要有耐心不生氣用講理方式,孩子終究會聽的懂

當小公主年紀越來越大,自我意識抬頭後,母女間的衝突漸漸變多了

不知何時開始,情緒控制器常常是故障的,開始對她提高音量與分貝

IMG_9678

有了小饅頭之後,一打二的日子裡這樣的情況更是嚴重

慢慢的發現小公主對妹妹說話,也時常出現不好的口氣甚至吼叫

當我看到繪本裡小企鵝四分五裂的身體,對這樣可怕的自己懊悔不已

 f1f812dc320ef6376430b1ec7b09a7e1-34282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來源:親子天下出版《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》

有一天,企鵝媽媽好生氣,氣得對小企鵝大吼大叫

小企鵝嚇得全身都散掉了!

牠的頭方向外太空、身體飛到大海中、

翅膀掉進叢林裡、嘴巴降落在山頂…

這下該怎麼辦呢?

預約好幾週終於收到書,一讀再讀後才跟孩子共讀

IMG_0397  

我問妹妹:媽媽生氣時大聲吼叫時,你會不會害怕?

小饅頭:會...好怕((馬上送上愛的抱抱.....sorry))

我:下次媽媽不小心又生氣時,要提醒媽媽好好說喔!

我問姐姐:媽媽生氣時大聲吼叫時,你會不會害怕?

小公主:不會啊~我才不會怕

             ((挺想揍人的....只能轉念想還好妳沒受傷TT))

我問姐姐:那你喜歡那樣的媽媽嗎?

小公主:不喜歡啊!你就不要那麼愛生氣嘛((到底是誰惹誰啊@#%))

DSC_5630_meitu_1 

繪本用孩子的角度提醒了我

原來寶貝面對我們的傷害是這麼願意原諒

只因為孩子對父母的愛是無條件的

覺察與面對自己的情緒,需要勇氣

放下權威與孩子道歉,更需要愛和勇氣

衝突過後,趕緊擁抱孩子,讓孩子知道父母的愛永不變

小公主在模仿說故事的老師,為我說書中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